1

© 1
Powered by LOFTER

一个风格清奇的法棍故事(上)

如题,风格真的很清奇,脑洞有点奇怪

我也不知道我的段子风发生了什么【耸肩】

那个,请不要被开头吓回去好吗.......求你们了.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该睡觉了,我的安吉拉。不要再往窗子外望了。月亮已经爬到星星之间,黑色的云朵即将把它遮住,夜空将没有光亮,那没什么好看的。

好的爸爸,但睡前我想听故事。

没问题,要听什么故事?

童话故事,用您常写的那些人物,可以吗?

噢,是说叶修吗?当然可以。但爸爸编的故事可能不太适合你听,你知道的,我是一个剧作家。

请您说吧,任何人都要尝试新的事物,爸爸也是。童话是一个很好的题材,这或许会激发您新的灵感呢。

那好吧,我开始说了。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王国,它的名字叫荣耀。国王是一个看起来年老而实际上却不那么年老的老人家,叫冯宪君。冯宪君国王坚持亲身治理国家,仁政爱民,所以荣耀王国繁荣富强。他一直身强力壮,每天规律的作息生活以及健康的饮食习惯,生活起居一切事物都交给家政大臣张新杰打理。张新杰是全国最出名的家政管理大师,也是一名出色的医师,有这样的人辅助国王,没有人会认为国王的身体出现任何问题。

但不幸的事却发生在了国王身上。有一天,冯宪君国王惊恐地发现自己开始掉头发了,这是从未有过的症状,头发起先是一根一根从头顶脱落,在空中飘浮,不久便随风化为尘土。随后的一个星期,头发开始以一分硬币大小的面积脱落,头顶逐渐稀疏,远看像花豹的斑纹。冯宪君国王不得不戴上高高的帽子。

这是怎么一回事?国王很苦恼。他召来张新杰,让他看看自己的头发。

张新杰盯着那秃噜的斑块,眉头越皱越紧,“王,”他说,“您的头发将全部脱落。”

冯宪君大惊,在这个国家,秃顶是一件耻辱的事,这个国家的人们很少秃顶,他们也不能理解秃顶。与我们“聪明的脑袋不长毛”说法不一样,他们认为浓密的头发才是智慧的象征。

“是你的问题吗?”冯宪君问,即便是正常的人,在他这个年龄也远不应秃顶。

“如果您有准确地按照我的安排来行事,那绝对不会出现这种问题。”张新杰抬手正了正眼镜。“我以性命担保。”他严肃地说。

“我向来严格地按照你说的安排去做。”冯宪君说。   

“王,”张新杰低下头“我无能为力,我的安排没有任何问题,而您的身体却出现如此严重的问题。我想这不是普通的物质因素所能导致的。”

“那我该怎么办呢?没有人会尊敬一个秃顶的老人,没有人会拥护一个愚蠢的,头上没有毛发的国王。”冯宪君担忧。

张新杰抬起头,“这样,我将为您引荐一个人。他能参透一些我不了解的事。我的王,不必担忧,这个问题很快就能得到解决。不好的心情也能让秃顶加快,我想您应该保持愉悦。”

“他是谁?”

“微草城的王杰希,一位伟大的魔法师。您在每年的魔法大会上都能见到那个人。”

“很好,去请他过来吧。”

“是。”张新杰再次低了低头,后退着走出了房间。他让一名侍卫去通知王杰希来王城。

一周后,王杰希来到了冯宪君的面前。他戴着一顶高高的帽子,身上披着一件墨绿色的披风。

“你就是王杰希?”冯宪君问。

他深深地鞠了一躬,“是,王。请问您特地召我前来有什么事?”

“张新杰说我将秃顶,而他无法找出原因。所以我请你来看看,怎么才能制止我秃头。”

“好的,我的王。请您摘下帽子,让我看看您的头发。”王杰希说。

冯宪君摘下帽子,露出稀疏的头顶。王杰希凑上前去认真观察。他捻起一根头发,闻了闻气味,然后从墨绿色的披风里掏出一个翠绿的水晶球,将头发放在上面。

“伟大的魔法师,你是要进行占卜吗?”冯宪君问。

“不,我得再仔细观察观察。”王杰希回答“它是我的显微镜。”

王杰希上上下下检查了头发,然后又从披风里取出了一口深绿的魔法坩埚,一盏透绿的魔法喷灯,一座银绿的铁架台,一把亮绿色的镊子和一根青绿的魔法棒。他把坩埚放在铁架台上,用镊子夹着头发放进了坩埚。然后挥舞了一下魔法棒,喷灯燃起,发出了绿色的焰火。他把喷灯移到坩埚底下,“这口魔法锅是用绿铭石炼成的,坚固无比,可以使锅内的东西均匀受热,也可以发热。”王杰希说。

“不过要它自己发热得念咒语,有点费时。我懒。”他补充。

头发开始散发出焦味,王杰希再次挥了一下魔法棒让喷灯熄灭。然后从披风里面掏出了一瓶浅绿色药水。

“披风被施了魔法吗?”冯宪君问“你的身形看起来并没有带那么多东西。”

“是的,它是一个魔法空间的入口,能储存许多东西。”王杰希回答,他滴了一滴药水进锅,头发冒出暗绿的烟。他念了一句咒语,魔法棒开始发出幽绿的光,烟雾遇到了光像是老鼠遇见了猫一般,被吓退回了锅中。王杰希皱了皱眉,摘下帽子递给国王。

“王,请您带上这顶魔法帽。”

“你所有的东西都是绿色的吗?”冯宪君问,他把帽子接过,上下审视一遍后戴上。

王杰希为他调整了一下,“基本上是的。”

“我想那唯一不是绿色的就是我头上这顶东西了。”冯宪君说,“还好,你的帽子不是绿的。”

“这帽子有什么用?”冯宪君问。

“它能说话,就像分院帽那样。当然它的作用不是把您分到格兰芬多或斯莱特林,它只是台扫描仪。”

王杰希念了一句咒语,魔法帽开始叽里咕噜地说话。当它说完最后一个字后,王杰希把它取下。他沉思了一会儿,告诉国王他的判断。

“王,”他说,“您中了诅咒。”

冯宪君吃惊地睁大了眼睛,“是谁施加的?”

王杰希摇头,“我也不清楚。但这个诅咒会让您的头发在一个月内脱落,并且永远也无法生长。”

“哦天,这真是最糟糕不过的消息了,”冯宪君忧愁道,“你有办法解除这个诅咒吗?”

王杰希沉思一会,“我想这很困难,因为施加诅咒的人技术高明。我需要一点材料……噢对,一个极其珍贵的东西,它在海的那边,极西的地方,那儿有一座高山,叫天山,天山四季皆冬,冰雪将它覆盖。山顶上有一道裂隙,如天堑般将山顶分成两半。那道裂隙里开着……”

“一朵雪莲?”

“不,是一家招牌是法棍面包的面包店。我需要一根那儿卖的法棍面包”。

“你要法棍面包来做什么?”

“我的王,您需要整根不加水地吃下那种法棍面包,然后念出我教给您的咒语。这时我会将您吃法棍过程中掉落的面包屑收集起来,混和着药水撒到您的头上。然后我将施加法术,您的诅咒就会破除。”王杰希回答,“不用担心寻找法棍的时间过于漫长。即便您的头发已经掉光,只要吃下那根法棍面包,我的生发水就可以让它再次浓密起来。”

冯宪君点了点头,“很好,我将召集全国的勇士,务必要取回法棍面包。”

第二天,荣耀国所有被授予勋章的勇士们来到殿前。他们依次按照等级的高低,辈分的大小,整齐地半跪在国王面前,等待冯宪君的指令。

“起来吧。”冯宪君用缓慢的语调说。

勇士们起身立正,站在最前面的人,全国最高成就的勇士——叶修,向走了前一步,微微低下头颅,开口问道:

 “尊敬的王,请问您将我们召集于此地是为了什么?”

 “我需要你们去寻找一样东西。”冯宪君用手轻微地正了正头上的帽子,他说,“在海的那一边,天山的山顶上,深渊般的裂隙里,有一家的面包店。你们要拿到那家店的招牌法棍面包,并带回来给我。”

“我们勇士有能力取回法棍面包,我的王。”叶修深深地鞠了一躬,“但请原谅我们不能完成这个任务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冯宪君疑怒。

勇士们开始骚动,一个声音冒了出来。

“因为您拖欠了我们一年的工资。”喻文州说。“我们城的勇士资金账本上一片赤字。”

黄少天接着说道:“您还承诺过我们这些政府工作人员可拥有三险一金,每年一个月的带薪年假,八小时工作制,加班加薪,每周双休。而这些并没有得到兑现。我想我得怀疑您招聘时虚假宣传。”

“勇士的工作强度太大了,您每个月就得进行两到三次的小远征,寻找一些意义不明的东西,譬如埋在阿兹特克拉中心城地下四米深的蒜苗,达科贾斯琪最高的一棵树上的鸟窝,或是坎莉亚瓦东部被瓦片盖住的一棵葱。”楚云秀抱怨,“尽管我们不应该对寻找的东西探究,但这已经是这个月第四次远征了。”

“好了,”叶修制止了他们接下来嘈杂的讨论,向着冯宪君说,“王,您也听到了,我们对您的是否具有诚意,持以怀疑的态度。鉴于您先前的没有兑现承诺的行为,我们已经商议好了反抗行为。我们要罢工。”

“对!罢工!”孙翔首先喊道,勇士们也跟随着一起,声浪一阵高过一阵。叶修没有出声,他盯着国王的眼睛,等待回复。

“安静!安静!”冯宪君试图平息声浪,“安静,请听我说!”

“安静。”韩文清开口,勇士们立即停止了呼喊。

“唉。”冯宪君抚了抚胸口,“我对我之前的没有兑现条件的行为感到十分抱歉。但这次的任务十分重要,那个法棍面包是解除我身上诅咒的唯一材料。你们反映的情况我已经了解了,所以我在此作出承诺:勇士们今后会得到应有的工作条件和薪金,此前拖欠的薪金会双倍发放以偿还;此次远征路上掉落的物品无需上交,可自行分配,路上食宿医疗花销也均可报销,薪金也翻倍。”

叶修背过身去,与勇士们窃窃私语,过了一会,他回过头来对国王说,“王,我们接受您的条件,也乐意进行这次远征。”

“好,那就好。”

“但这次远征路途遥远,过程艰辛困难,消耗时间漫长。我们需要一年的时间往返。”

“一年?”冯宪君皱了皱眉,“好吧,一年也可以。你们什么时候能出发?”

“三天之后。”

冯宪君点了点头:“很好,你们回去准备吧。”

勇士们向国王鞠了一躬,依次走出宫殿。

三天后,勇士们踏上了往西去的方向。在走出了荣耀王国所能看到的最远的地方之外后,叶修对勇士们说,“好了,现在我们可以想去哪就去哪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田森问。

“因为我多报了七个月,”叶修冷静道,“去那个地方仅需两个半月,现在我们可以公费旅游了。”

“尽管你的计划时常让人厌恶,但我不得不承认,这次你干得漂亮。”孙哲平说。

 勇士们转变方向,开始周游列国。

他们到了芒果国,帮忙找到了芒果王室祖先朱元璋失踪的圣杯。

他们到了阴阳师国,与其建立了友好的外交关系,顺道拜访了其姊妹国家王者荣耀国。

他们到了拖更国,养成了拖稿拖图拖更新三好习惯,并与当地挖坑帮进行多次挖坑活动。

他们一路游历各大名川,寻了四次海底宝藏,打击了二十六次狼人团伙,屠了七条龙,救出了十八个公主。

粽子国国王为了感谢勇士们救出了公主,赐予了每人一个用白银包装的,顶级材料制作的肉粽。勇士黄少天十分高兴,把肉粽塞进了林敬言的嘴巴。

黄少天咬下一口甜棕,“我的上帝,”他说,“居然有人不喜欢吃甜棕!这是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事了。”

豆腐脑国国王为了感谢勇士们救出了公主,赐予了每人一份配有黄金勺子的,顶级材料制作的咸豆腐脑,勇士黄少天十分高兴,把豆腐脑灌进了张佳乐的喉咙。

黄少天舀了一勺甜豆腐脑,“我的上帝,”他说,“豆腐脑居然不加蜂蜜而加酱油!这真是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事了。”

番茄国国王为了感谢勇士们救出了公主,赐予了每人一份用钻石碗盛着的,用顶级材料制作的不放糖的番茄炒蛋,勇士黄少天十分高兴,把番茄炒蛋倒进了韩文清的碗里。

黄少天吃掉一勺放了糖的番茄炒蛋,“我的上帝,”他说,“番茄炒蛋居然不放糖!这真是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事了。”

特产三米长的大金绳的麻绳国的公主爱上了把她救出来的苏沐橙,她从腰间解下来国宝十米长的大金绳,送给苏沐橙翻花绳。

特产同人本子的太太国的公主爱上了把她救出来的戴妍琦,她从大衣内掏出数十份太太签名的本子和国宝级限定特典,送给戴妍琦让其一起入坑。

特产四个黄的鸡蛋的母鸡国的公主爱上了把她救出来的楚云秀,她从头上摘下十个黄的国宝鸡蛋,送给楚云秀当珠宝头饰。

时间过得很快,七个月一眨眼就没了。叶修开始带领着勇士们踏上征程。他们用王杰希给的莹绿色飞行药水飞过了高山,乘肖时钦的机械船渡过了海洋,用黄少天的剑在森林里开路,用孙哲平的资金住五星豪华旅馆。两个半月后,他们终于在漫天白茫中,寻到了传说中的那家面包店。

tbc。

==================

正文才开始呢

字:4561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65 )